理财 经验 正文

住房公积金转移流程

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作为我们国家对于职工的一项福利保障,对我们普通员工来说是一笔非常巨大的款项了。但是由于缴存的巨大鸿沟,不少职工对进一步完善公积金缴存制度充满期待。对于住房公积金不少人都想知道住房公积金转移流程是怎样的。

1、职工在新调入单位的归集部门开立公积金账户,并提供开户证明,由调出单位根据职工住房公积金分户账的账面余额,填制一式四联。

2、住房公积金转移通知书送交归集部门办理转移手续,职工住房公积金由管理部转移到中直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在新单位先开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

3、中直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受托银行收到汇入的住房公积金后,根据附件有关信息,通知职工新单位办理补缴手续。

4、接到银行通知3日内填写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和住房公积金汇缴书交受托银行。

上面就是住房公积金转移流程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因为工作的调动,有些职工会遇到公积金转移的问题,所以知道住房公积金转移流程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