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的

五险一金已经成为了现在上班族的福利标配,大部分单位都有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五险是指社保,而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大家都社保都很熟悉,但对于公积金,很多人了解的还不够全面。比如对于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的,很多人不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

2、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3、职工按照规定携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4、工作人员审核职工提供的资料合格后,为职工办理提取审核,打印《受理回执》交职工确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材料原件交给员工;

5、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就是提取公积金成功了。

另外,销户提取,离职,退休,出国定居以及户口迁移等方式都可以提取公积金,所以,这些方法基本上涵盖了我们生活中需要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如果是我们需要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的话,先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部门咨询一下,这样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