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换单位了社保怎么转移

社保是国家给与我们的一份保障也是一份福利,而且社保也是国家强制性要求企业单位必须帮员工买的保险。不少人是不会在同一个企业单位上班的,所以换单位的时候社保也是需要转移的,换单位了社保怎么转移呢?不知道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1、先发起申请,并到公司开具《劳动合同解除证明》,这个时候社保账户就会暂时封停了。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前往社保局,一般现在都有自助终端,按照流程自行打印社保转移证明。

2、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转至省外还是省内,转移单打印出来后保存好,到新单位报到之后,签订劳动合同后,这个时候新单位就会开启一个社保账户。

3、等发了第1个月工资以后,就可以去办理社保转移了,需要携带身份证前往新单位缴存社保的人力资源局,打印新的社保缴存记录。

4、到对应的窗口填写相应的资料,并提交原先的社保迁出证明,办理完成后就可以回家等待消息,若社保转移完成,会有短信和电话通知。

以上就是关于换单位了社保怎么转移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社保现在的功能和作用是越来越强大了,所以如果换工作是需要把社保转移的,还有社保最好是不要断缴,社保断缴的影响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