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二手房过户流程

随着新房价格的不断商战,二手房市场逐渐的火爆起来,主要还是因为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低,而且有些二手房可以即买即住,所以深受购房者的欢迎。都知道购买二手房是需要过户的,如果不知道二手房过户流程的就继续往下看小编的介绍吧。

1、面签。在签完二手房买卖合同之后,想要去借款的话,需要买卖两边各自带着银行要求的相关证件,去银行网点签署银行出具的借款合同,7-10个工作日之后批贷,方可处理银行借款。

2、交公维、挂牌、网签。在等待批贷过程中,办理缴纳公共修理基金,挂牌公示以及网上签约事项。值得留意的是:三者次序是先交公维,再挂牌,然后出网签合同。假如买卖两边是自行成交,直接去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处理即可;假如买卖两边通过中介机构成交,则由相应中介机构代理即可,但要事前一定要洽谈好是否需求额定缴费。三、批借款购房者先向银行请求二手房借款,在银行审阅完两边资料,符合借款条件的请求,银行出具批贷函,同意借款,然后银行在过户前出具抵押合同。

3、过户交税。银行批贷之后,即可办理过户手续,一般当天就可以交税。需要买卖双方以及银行工作人员到场,并携带相关证件。先办理登记收件的业务,房地产交易中心将原不动产证收回,并开具收件回执,然后携带收件回执以及办理减免税的相关证件办理缴税。

4、拿证。经过二级批阅之后,方可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取回不动产以及其它证书产权,产权由本人携带收件回执以及身份证取房地产权证,银行工作人员取抵押证,即他项权证。

5、交房。获得不动产证之后便可处理物业交割,也就是交房了。在处理物业交接的时候,卖房者要结清水电煤、有线电视、宽带、电话、供热、物业等费用,然后两边处理更名手续。除有线电视证需求由卖家合作外,其他证件由买家带着不动产证以及身份证即可处理。最重要的是要带着不动产证和身份证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核实卖家户口是否迁出,如未迁出,要预留户口迁出确保金。

6、放款。最后一步就是放款。银行拿到他项权证之后,会在5-10个工作日内给卖家放款,详细时刻咨询借款银行。至此,整个借款买房流程才真实完毕。相较于借款买房,全款买房就简略许多,只要交公维、挂牌、网签,过户交税,拿证以及交房四个流程,并且只需买卖两边参与。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过户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买房是很多年轻人一生中重要的事情之一,所以对于买房的一些注意事项细节等方面都需要了解清楚,这样可以避免发生没有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