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

随着买房的人越来越多,现在住房公积金对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重要了,因为住房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也可以提取出来用作房子的装修等,因此如今办理住房公积金的人逐渐的增多,那么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

1、个人缴存适合于自由职业工作者,比如专职作家、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员。个人缴存公积金的月缴款为每月公积金缴费基数×缴存比例,一般为20%。

2、网上查找最近的公积金办理地址,带好缴存人的身份证、银行借记卡、公积金储存卡到公积金受理地点办理申请手续。

3、去了公积金中心办好个人缴存的账户,签好扣款协议后就可以每月缴款,根据公积金扣款日期,在扣款日期前在银行卡中存足余额,个人缴存公积金到一定时间后便可申请住房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办理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在如今看来,虽然说住房公积金可以贷款买房,但是需要缴纳住房公积金满规定的年限的,还有想要贷款的额度高那么缴纳的住房公积金额度也是需要高的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