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都知道我国是个纳税国家,只要你达到纳税的起征点都是需要纳税的,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或者是个体户。虽然知道个人要纳税,但是很多人是不知道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的,不用担心,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1、使用账号与密码登录电子申报系统,进入电子申报系统,点击左上的“申报缴纳”,进入申报画面;申报画面中右边有个“个人所得税明细申报”,点击“申报”进入个人所得税申报界面。

2、添加明细,添加明细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表格的数据直接导入,如果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这种。另一种是一个个添加,人数较少且变动大的时候可以用这种。

3、所有资料填好,然后点击“检验及计税”按钮,检查一下金额是否正确,没问题的话,点击“申报预览”按钮。

4、点击“缴税”按钮,进行缴税,个人所得税申报完成。补充:步骤四的人员资料可以在"个人信息登记“中统一登记,以后直接挑选资料就可以。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是很简单的,只要你们按照上面介绍的流程去操作就可以了,在个人所得税申报一定要准备好所需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