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对于个人所得税,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所以的自然人都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很多自然人是不怎么知道怎么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的,那么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介绍一下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1、首先下载安装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下载好后,进安装,安装过程中注意密码的设置和初始密码的填写,安装后登录。登录进入主界面后,点击<人员信息采集>。

2、点击人员信息采集后,点击<添加>,之后,页面会弹出填写框,输入员工的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录入好员工信息后,返回到人员信息采集页面,就可以看到刚刚录入的员工信息后,选中员工信息条,点击<报送>。当身份证验证状态显示<验证通过>后,就说明员工信息采集成功了。

3、员工信息采集成功后,填写申报表。点击主界面的<扣缴所得税报告表填写>,之后,页面会弹出工资薪金录入界面,点击<添加>;点击添加后,页面会弹出工资录入对话框,录入员工的工资信息。员工的工资信息录入成功后,在工资录入界面,会显示自己刚刚录入的员工工资信息条。

4、返回到申报系统主界面,点击<申报表报送>,页面会弹出报送选择,勾选报告表,点击<发送申报>。点击发送申报,页面会弹出密码输入框,输入申报密码,点击<确认>。点击确认后,页面会弹出申报反馈信息,如果显示申报成功,则使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的详细介绍,如果刚好准备申报个人所得税但是不知道怎么申报的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流程。交纳税费是我国的强制性要求的,而且交税也是为了我国的经济发展,所以你们满足要求的一定要按时的交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