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月入5000的家庭怎么理财

现如今,投资理财可以说是非常普遍了,不过,不同的人是有着不同的理财方式的,而要是家庭理财的话,那么就需要考虑到每一个家庭成员,是以整个家庭为出发点,谋求家庭的利益,那么,月入5000的家庭怎么理财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保险规划。随着年龄的增加,夫妻双方均应购买定期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同时各附加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小孩应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家庭年保费应控制在5000元左右

2、控制日常开销。目前没有小孩的家庭,除去硬性的房贷支出,如果能把食物的花费控制在10%之内、置装费用控制在10%之内,交通费用控制在5%,娱乐支出控制在10%,杂项支出控制在10%内。

3、购买一些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种类繁多,期限有长有短,风险有高有低,对于追求资金灵活性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购买一些,低风险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来说,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风险较低,且收益稳定。

以上就是关于月入5000的家庭怎么理财的方法介绍了,其实投资理财往往是被大家所忽略了,其实你不理财,财就不理你,要是大家不懂得理财的真谛,那么是永远无法品尝理财带给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