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信用卡还款多还了怎么办

信用卡,其实就是一种提前消费的支付工具,大家在使用信用卡都是先消费,然后再还款的。不过,还是有部分朋友会出现在给信用卡还款时,出现还多了的情况。那么,信用卡还款多还了怎么办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直接刷卡消费。多还的金额可以不取出来,放在信用卡上,然后可以按正常刷卡消费,下一个账单产生的还款金额可以从本次多还的金额中扣除。

2、部分银行网银转账。如果不小心溢缴了,有的银行除了ATM和柜台取现之外,还可以通过网银转账到本行储蓄卡。

3、办理销卡并提取余额。需注意的是提取余额跟销卡的先后顺序。以中信银行为例,如果先取余额再办销卡,同样要收取现手续费,该行收费标准为2%,最低20元/笔,且有单笔最多取出2000元的规定。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还款多还了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了。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要是多还的钱是会变成溢缴款的,还有形成呆账的可能,而且要是成为呆账,那么就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按欠款额度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