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淘宝怎么申请退款

淘宝,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网络购物方式了。大家都知道,淘宝购物是付款后才会看得到物品的,很容易出现货不对板的情况,而很多都会选择退款。那么,淘宝怎么申请退款呢?一起来看看。

1、登录自己的账号,点击“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

2、找到已买到的宝贝中想要退款的商品,点击“退货/退款”,进入退款管理页面。

3、退款里有两种方式,请如实选择,如果未收到货,则点击“未收到货”。收到货但质量不好,点击“已收到货”。

4、未收到货的朋友,根据提示,填写信息,然后提交信息,等卖家回复。

5、收到货但想退款的朋友,这里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需要退货,一种是不需要退货。

6、最后提交申请,卖家会做出判断的,如果卖家不肯退款,则可以申请客服介入调查。如果你还有什么要修改的也可以再修改一下,当然,你也可以取消申请。

以上就是淘宝怎么申请退款的流程介绍了。另外大家淘宝退款成功后,退款的资金是会退回到原账户的,而且不同的付款方式资金,那么到账时间也是有许差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