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正文

哪些行为会被信用卡拉黑

在城市里生活的人都知道,如果拥有一张信用卡,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便利。信用卡不仅有预支功能,有些信用卡更是有积分换礼物等功能。但是拥有信用卡之后,也要维护自己的信用卡行为,不能让信用卡拉黑。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行为会被信用卡拉黑。

1、盲目办卡,无力偿还。现如今,银行卡办理信用卡的门槛是很低的,很多工资不高的人,都可以办理信用卡。这些人还款能力低,借贷额度高,他们滥用信用卡,一旦超过两个月没有还款,他就会被信用卡拉黑。

2、长期未使用信用卡。一些公司会为员工办理信用卡,在办理信用卡之后,员工长期不使用,这样就会使信用卡处于“长期睡眠状态”,使得办理的新卡透支了年费,形成不良记录,这样也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

3、信用卡销卡但是没有销户。信用卡销卡和销户是两种不同的概念,销卡不一定就是销户,有的客户在销卡之后没有与银行确认,导致自己的卡未真正的注销,从而产生年费。这些客户不知道要交年费,时间一长,所欠的年费日益增加,也会被银行记录档案,因此产生不良记录。

办理信用卡后,要知道信用卡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式,无论自己是使用或者没有使用信用卡,也不能违反信用卡规定的一些章程,不然会导致被信用卡拉黑,这样甚至影响到以后自己其他信用卡。所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