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商业贷款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很多人都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相比普通商业贷款利息少,这也是它的最大价值所在,但有的用户就是提取做其它用途,那么商业贷款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看介绍。

一般来说,商业贷款买房后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但在提取的同时,借款人需要满足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举个例子,沈阳公积金提取时需满足两个条件:第一,提取申请人的商业购房贷款在正常还款期间;第二,提取申请人及配偶无尚未偿清的沈阳住房公积金贷款。由于各地公积金政策有所不同,具体以参保人所在当地公积金政策为准。

通常情况下,公积金的提取只受公积金提取政策的影响,只要申请人满足提取要求,就可以在商业贷款买房后提取公积金。比如说,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租赁住房,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以及其他费用(物业费、加装电梯、低保)等情况,都是可以提前公积金部分余额。

此外,离职或退休;出国(境)定居;死亡或已宣告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参军、上学,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被判处刑罚、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在这6种情况下,申请人可以申请将公积金余额全部提出。因此,职工在申请提取公积金余额时,一定要重点关注自己是否满足相应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