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老赖的子女受哪些限制 主要有这几方面限制

为了缓解生活压力,现在不少人都有申请贷款使用的,但贷款是很容易逾期的,如果迟迟不还就会变成我们经常说的老赖,那么老赖的子女受哪些限制呢?下面看分析。

1、住房拍卖

根据规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是会连累到配偶及子女的。如果老赖的贷款逾期,并且经过法院强制执行仍然不进行偿还,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都需要被拍卖。

配偶名下的房产被拍卖,所得一半资金归配偶所有,而子女名下的房产被拍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以偿还欠款。

2、子女就学

根据规定,失信人的子女只能就读公立学校,不允许就读高消费的私立学校,并且失信人的子女成年后报考公务员、入职需要政审的事业单位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但是依然有很多地区的人们宣称,就算成为老赖,生活照样不会受到影响、子女上学不被限制。失信人子女除了不允许上高收费的私立中学,成年后报考公务员、入职事业单位也可能会受阻。

3、可能被判刑

如果债权人发现老赖有转移财产的倾向,可以直接向法院或公安机关寻求帮助。老赖一旦转移财产超过2万元,债权人可直接向公安报案。如果老赖执意要转移财产给家人,家人也有可能以共犯形式一起入刑。

总结来讲老赖子女的限制有:限制子女出国留学、限制子女考公务员,在报考时会被限制无法正常参加考试、限制子女就读消费高的私立学校、限制子女找工作,在工作要查征信时,发现是失信人员的子女求职会被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