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老赖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怎么办 进来了解后果和解决办法

老赖又称失信被执行人,专指欠了别人钱迟迟不还的人。对于老赖很多人都是非常讨厌的,在现实中,老赖人也是有不少的,那么老赖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怎么办?下面来看介绍。

一、老赖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怎么办?

1、负债越来越多

借款人成为老赖后,把本金连同利息、违约金在内的费用全部还上了才算还清欠款。除非老赖和贷款机构协商成功后对方同意减免利息,借款人是可以只还本金的。

否则要是贷款机构不同意减免利息,就算借款人把本金还上了,可是已产生的利息和逾期息费等费用还会按天计收,按月算复利,拖欠时间越长,欠款就会越滚越多。

2、无法高消费

老赖还完本金后不还利息,欠款仍然还没还清,则老赖照样还是无法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样也无法进行高消费,别说坐飞机、高铁二等舱等出行了,就算住五星级酒店,去打高尔夫等都会直接被拒绝。

3、和信贷业务绝缘

老赖还欠贷款平台利息没还清,还完本金了身份仍然是失信被执行人,基本就和信贷业务绝缘了。去银行办理信用卡、贷款连申请表都提交不上去。加上名下的银行卡会被冻结,重新去开户也不会被允许。

二、如何解决呢?

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还清所有欠款,或者协商减免利息后还本金,再向法院申请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还清所有欠款

老赖努力赚到能还清所有欠款的钱后,或者是找亲朋好友能借到钱还欠款,就联系贷款平台把欠款给还清了。然后拿着贷款平台出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向法院申请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院收到申请后会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

2、协商只还本金

老赖可以主动联系贷款平台还款,说明自己的钱只能够还本金,和贷款平台沟通只还本金。贷款平台看到老赖拖欠的钱有希望收回来,加上老赖态度诚恳,就可能会同意。老赖再把欠的本金还清,再申请解除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注意事项

老赖还清欠款后可以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放出来,名下的银行卡、资产等也会被解冻,能够进行高消费了,可是短期内仍然无法办理信贷业务的。

因为征信上的逾期记录仍然还是会显示,只不过所欠的贷款还款状态会显示已结清,在2年内没有连三累六的情况下,欠款人可以养半年的信用再去贷款或者办信用卡。

以上即是“老赖只还本金不还利息怎么办”的相关介绍。总之,老赖要彻底还清欠款,只还本金利息还是不行的。不过老赖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从上述介绍的几种解决方法中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方法进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