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 持卡人一定要知道

很多朋友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确方便了大家资金周转,也减轻了购物压力,但信用卡使用也有禁忌,持卡人一定要注意,不小心犯了后果很严重,那么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是什么?下面来看答案。

1、逾期还款:

信用卡一旦没能在归到的还款期限内按时还上款,将自逾期那一天起开始按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计收罚息,一直到客户全部还清为止。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罚息会越多,客户的应还款额也会越多。

而逾期情况还会被银行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信用卡也可能因此被冻结,导致无法再用。

2、过度透支:

如果不顾信用卡额度盲目消费,总是不停刷空、刷爆信用卡的话,客户的还款负担势必很重,账户风险也会上升不少,届时很可能会被风控降额。

3、不设置支付密码:

若卡片没有密码,账户安全等级不高,很容易被他人盗刷。而且盗刷责任也许就会归到自己身上,个人钱财也会受损。

4、违规套现:

如果自己利用POS机将信用卡套现出来使用,一旦被银行查知,由于套现属于违规行为,银行很可能会封停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