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是不是借了网贷银行贷款就批不了 真相不是这样的

由于网贷门槛低并且下款速度快,因此不少需要资金周转的朋友都是首选网贷,但网贷几乎是小额服务,所以有的人又会再到银行贷款,那么是不是借了网贷银行贷款就批不了?下面来看分析。

借了网贷银行贷款也是可以批的。因为每个银行都不会把有网贷不能借款作为申贷条件之一,但是借款人名下有未结清的网贷,对申请银行贷款多少会有影响,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

1、还款能力

银行贷款对借款人的要求是比较严格的,会通过借款人的个人负债来判断其还款能力。

像要是借款人名下网贷欠款比较多,占了收入的50%及以上,则借款人在没有还清网贷降低负债率之前,办理银行贷款大都是没戏的。或者是借款人征信上的网贷欠款不多,可是数量在3家及以上,涉及到多头借贷,被质疑还款能力不行,则银行贷款也是批不下来的。

2、个人信用

银行贷款是查征信的,一般会从信贷记录、查询记录来判断借款人信用好快。

借款人借了网贷成功后会显示在征信报告上的贷款记录里,要是有逾期、呆账等不良记录;或者是查询记录里有多条网贷审批、信用卡审批等硬查询记录,都说明借款人的信用并不是很好,也是很难通过银行审核的。

以上即是“是不是借了网贷银行贷款就批不了”的相关介绍。总之,并不是说借了网贷就不能批银行贷款,而是借款人在借了网贷后还款能力没问题,并且信用良好,去银行贷款才有希望能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