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不论男女60岁后还有这4种表现属“长寿体质” 你属于其中吗

每个人都想拥有“长寿体质”,寿命至少有八十岁以上。某医院副主任医师杜昌旺谈到,不论男女,60岁后还有这4种表现,属“长寿体质”。大家要想拥有“长寿体质”,还需要注意一些事情。

长寿的表现
长寿的表现

杜昌旺谈到,60岁后还有这4种表现,属“长寿体质”:胃口比较好、腿脚灵活、肺活量好、睡眠质量好。

想拥有“长寿体质”,首先要建立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多慢性胃炎患者最根本的病因是在年轻时进食不规律、狼吞虎咽。这样的吃法,会出现消瘦、胃肠不适的症状表现,甚至出现胃炎。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运动。老年人经常进行运动,可以降低全因死亡风险35%,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吃了以后可以使你的全因死亡风险降低35%。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点,年轻时要少熬夜,不然老了之后容易出现睡眠问题。临床上就发现,新闻工作者、程序员、老师等,年轻的时候因为工作加班,到了中老年后,35岁~40岁的时候就会有睡眠问题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