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信用卡睡眠状态还可以用吗 不激活有什么影响

如今,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现象并不少见,其中许多可能是睡眠卡。虽然这些卡可能会被激活,但它们仍然会对持卡人产生各种影响。因此,对于睡眠卡还是尽快处理,有用卡需求就激活,不想用就直接取消。那么信用卡睡眠状态还可以用吗?不激活有什么影响?

首先要看信用卡的有效期,若是超过有效期不能使用,想要用卡就必须要重新申请。而对于不能使用的睡眠卡建议做注销处理,可以打电话给发卡行客服申请注销,前提要保证卡内没有任何欠款和余额。若是没有超过有效期,一般都是可以进行使用的,只要激活信用卡即可。

信用卡睡眠卡不激活的影响

1、睡眠卡可能会被扣费。睡眠卡虽然没激活,但有些高端把金卡和无限卡核卡成功也会直接扣除年费。除扣年费外,还有些涉及到制卡工艺等特殊信用卡,是会收取制卡费的,也是核卡成功直接从信用卡账户扣除。若是没有及时还款的话,就会造成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从而产生违约金和利息。

2、睡眠卡也会上征信。信用卡审核成功,不论激活与否,都会出现在个人征信报告内的信贷交易明细里面,这类卡对于个人和信用卡申请平台来说,都是浪费,又徒增风险,且可能会影响随后的信贷业务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