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申请下来就可以放松了吗 后期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贷款买房不容易,过程比较复杂,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一些中介陪同办理各种房贷手续,对于不熟悉贷款流程的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那么房贷申请下来就可以放松了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很多人认为只要房贷申请下来就万事大吉了,其实并不是没后期还房贷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其中有多小细节必须要注意。还房贷的注意事项如下:

1、房贷利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很多人认为只要和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那么房贷利率就会固定下来,每个月额还款金额也是固定的。实际上房贷利率不会根据市场变化而调节。如果当期的银行基准利率提高,那么相信的每月的月供也会提高。

2、提前还款不一定对贷款人有利。很多贷款人还贷的过程中,由于手中资金充裕,就想要提前还款,毕竟身背债务,很多人都会觉得不自在。但是根据各个贷款协议的不同,在规定时限之内提前还款,都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一般的时限为一年,所以贷款人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提前还款是否划算。

3、注意还款时间。还有很多人会选择卡点还款,喜欢在银行扣款的时间点前几分钟把钱存进去,但是银行的系统有时候也会出现提早的情况,如果在扣款时银行里没有足够的资金,那么也会造成逾期。最好办法就是提前在银行卡里存入充足的资金。

4、不要断供。如果在还款过程中出现财务状况,导致无力偿还贷款,千万不要选择断供。可以向银行申请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还款压力,一般来说银行对于这样的申请都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