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房贷迟还一天有影响吗 影响会很大

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后,借款人需要按照合同规定的日期还款,通常以贷款到账日期为准。大多数借款人的还款时间相对较长,最长的还款时间可以达到30年,逾期情节更有可能发生。那么房贷迟还一天有影响吗?

如果只是迟还了一天的话,借款人可以致电银行咨询是否有宽限期。如果申贷银行对于房贷逾期有3-7天的宽限期,那么借款人的房贷就算迟还一天,也是没有关系的,并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影响。

如果申贷银行没有宽限期的话,就属于违约行为,除了要缴纳一定比例的罚息之外,借款人的征信上也会有该逾期记录。不过逾期一天并不算什么很严重的违规情况,忘记存款、银行系统失误等导致还款失败是比较偿还的情况。

正常来说,房贷房贷晚了一两天,客户只要尽快还清欠款,银行就不会认为客户是恶意逾期,不上征信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如果是因为银行或者第三方因素导致迟还的话,建议借款人及时跟贷款银行联系,说明情况,并询问是否有还款宽限期,如果有就不会影响征信,如果没有,就可以要对方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这样可以降低逾期带来的影响。总体来讲,房贷迟还一天不会造成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