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买房贷款怎么贷合适 这样选择比较划算

【导语】拥有自己的房子几乎是每一个人的目标,按现在的房价,全款买房的负担是非常大的,因此房贷可以解决资金紧缺的困境,那么买房贷款怎么贷合适呢?哪一种还款方式比较划算。

房贷申请
房贷申请

1、分阶段还款。这种还款方式更适合年轻人。由于年轻人和大学生刚刚参加工作,手头资金紧张,这种还款方式允许客户拥有3种-五年宽限期,每月开始还款只有几百元。五年后,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经济基础的巩固,还款也将进入正常的还款方式。

2、等额本金还款法。这种还贷方式适合收入较高的群体。借款人可随还贷年份的增加,逐渐减轻还款负担。这种还款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便会逐渐减轻,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因此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比较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对于收入高且还款压力不大的人群比较合适。

3、等额本息还款法。这种普遍的还款方式适合收入稳定人群。等额本息是指,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可见对于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家庭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4、按季按月还息一次性还本付息法。适合从事经营活动人群。一次性还本付息,指借款到期日一次性偿还贷款利息和本金的还款方法。对于小企业或者个体经营者,可以减轻还款压力。

房贷怎么办理贷款

1、如果是买新房,那么在交完首付之后,需要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接下来就可以到银行去办理贷款的手续。办理的时候需要提交齐全资料,银行会审核个人是否符合贷款的条件。如果审核没有问题,接下来就可以等待银行放款给开发商,下一个月开始,个人就需要开始还房贷。

2、如果是买二手房,想要办理贷款手续,相对来说就要稍微复杂一些。首先需要由购房者和房东签订贷款合同,接下来要求提供一系列的证明,比如有银行流水,还有你的个人收入证明。接下来还会由专业的评估公司上门评估房产,银行会根据评估的价进行贷款,之后审核个人的贷款条件,没有问题之后才能与你签订贷款的合同。

买房贷款需要多久

1、一般情况下,所有程序都可以在三个月内办理。有时,由于个人贷款条件不符合要求,信息不完整,审批时间可能需要延长。

2、批准后,如果房地产贷款金额相对较大,也可能影响贷款时间,但一个月或更长时间可以贷款,这些更正常。

3、如果是二手房,在取得贷款资格之后拿到了产权证,办理了抵押,快的能够几个个工作日就能够办理所有的手续,拿到款项。如果慢的,可能也会在一个月之内就能够放款。

温馨提示:房贷还款有几种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挑选,申请成功记得按时还款。

相关阅读:房贷被拒绝怎么补救房贷没放款前千万不要做的事房贷最容易批的银行是哪个房贷提前还款要一年后才可以吗房贷收入证明不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