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恒大地产现金流现状 造谣恒大资金断裂后果很严重

网上有人造谣,称恒大负债严重,恒大地产资金链要断裂了。事实胜于雄辩,恒大地产现金流现状很好,现金流是非常充裕的,也将会很快回到正轨。提醒大家,造谣中伤恒大集团,后果很严重,甚至可能因此承担法律责任的。

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

其实,恒大最近被恶意做空,是非常委屈的。这件事,个人认为恒大集团是被广发给“坑”了,恒大一年还债3000亿元,债务已经在红线之下了,结果广发一个提前抽贷,给市场发出了好像“恒大资金链快断了,恒大快凉了”的错觉,于是导致更多资金跟风抛售,使得恒大股价大跌。

其实,最近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列入信用评级观察名单的公告显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裕、抗风险能力强,没有任何债务风险。个人认为,恒大有能力一年还债3000亿元,说明实力还是强大的。

恒大地产有很多项目,同时开展的确是需要大量资金。不过,恒大地产资金回笼也比较快速,2021年1-5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851.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5%;销售回款250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所以恒大地产现金流是非常充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