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海底捞4个月市值缩水近2600亿 受到什么影响?

近段时间,我们熟悉的海底捞市值经历多次下跌,市值已经下跌超过千亿元,现在再度下跌。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海底捞4个月市值缩水近2600亿港元,表现情况并不是很好,这到底受到什么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海底捞市值下跌
海底捞市值下跌

最新消息中,海底捞继续下跌,今日盘中一度下跌近4%至36.2港元,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去年8月以来最低),较今年2月历史新低,最高价85.754港元下跌57.8%,市值蒸发逾2600亿港元,最新市值1918亿港元。

早在去年10月,格隆汇平台就陆续发布了《亏损10亿、裁员上万、老板套现,七问海底捞!》《到底要什么样的美妙故事,才能撑起海底捞神话》等系列深度解析文章!指出其高估值背后的一系列隐忧。

据日前,一位公司内部人士向经纪人透露,4月份餐厅翻台率不到3次/日。值得注意的是,国信证券测算过,3次/天的换台率是海底捞单店的盈亏平衡线,跌破这个数值,意味着海底捞的单店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