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人们为啥不爱吃海底捞了 一个字绝了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的连锁品牌,创始人为张勇。近年来,大家都不怎么喜欢去海底捞吃火锅了,导致海底捞出现亏损的情况。人们为啥不爱吃海底捞了?其实一个字绝了,到底是哪个字?具体详情一起去看看吧。

海底捞最新消息
海底捞最新消息

近日,“人们为啥不爱吃海底捞了”上了热搜,从网友评论可以看出,多数是因为一个字:贵!其实并不是不爱吃海底捞,是口袋经济真的不允许了,让人觉得很是扎心。还有人认为,经济不好,老百姓吃不起了,海底捞享受的是服务,现在没钱了,吃饱要紧。

8月14日晚间,海底捞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海底捞预计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67亿元,同比减少不超过17%。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海底捞预期净亏损额约在2.25亿元至2.97亿元人民币之间。预期亏损主要原因是,在“啄木鸟计划”下部分门店关停及2022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产生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