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国新冠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 产能产量稳步放大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不少人都有关注,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特别是疫情的反弹、病毒的变异都引起了大家的重视。随着疫苗产能的上升,不同疫苗的陆续上市,各地区都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就有消息称中国新冠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产能产量
新冠疫苗产能产量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所以接种疫苗很有必要。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大流行,为有效应对新冠流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所以目前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呢?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国内有5款疫苗,分别有3款灭活疫苗、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和1款重组蛋白疫苗。从现有的资料研究来看,有效性和安全性都是有保障的。截至3月20日24时,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495.6万剂次。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疫苗海内外接种过亿,安全有效。将推进国民全人群接种,构筑最大免疫屏障,让疫苗最大程度惠及群众,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苗说明书所适用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