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百万家小店倒闭 这三个城市全国前三位

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各行各业均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企业和商店倒闭等情况,在新冠疫情期间,发现倒闭情况越来越多,现在对去年小店倒闭的情况作出一个统计。根据最新消息报道,2020年百万家小店倒闭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小店倒闭数据
小店倒闭数据

根据企查查的数据,2020年1月至11月,我国共吊销注销个体户、个转企等主体301万家。“即使排除了流动摊贩和在线商店,其中小店、店铺,仍然有数百万家关门。”企查查的数据分析师崔凡说。

东部的倒闭比中西部的倒闭更多。根据企业调查数据,小商铺的吊销和注销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东西部差异较大。江苏省、广东省和山东省在2020年注销门店数量方面排名全国前三。

在城市内部,商业街上风景名胜区和小商店的倒闭数量明显多于社区。记者走访了东北、四川、天津等地,了解到景区内小商店的收入取决于游客。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受到这一流行病的影响,其经营特别惨淡;小型社区商店主要满足居民的日常需求,影响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