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 请看医保缴费年限规定

社保里面含有5个险种,大多数的人对于养老保险是比较熟悉的,知道最低要缴费15年,而且是缴费的越多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而对于医疗保险都是很迷糊的,不知它的缴费年限是怎么规定的,有用户提问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给大家简单的说说。

医保缴费
医保缴费

据小编了解所知,社保当中的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一样,都是有缴费年限的,所以只要你在退休的时候达到了医保规定的缴费年限,那你在退休后就可以享受终身免费医疗保险待遇,也无需再交医保的保费了。

目前,国家对最低缴费年限尚无统一规定,由各统筹地区根据本地情况自行确定。医保缴费一般要求为男职工为二十五年,女职工为二十年。如果你退休了还未达到这个缴费年限,退休前可以一次性补足,那么退休后就不需要继续缴费了

医保在看病的时候,解决了平时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所以大家要坚持缴纳。买医保作用很大,现在缴费也比较简单,基本上都是开通了线上交钱,大家记得按时缴费。如果有职工医保的话,那样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