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 成就举世瞩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每一年都在不断发展进步,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GDP首超100万亿元,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即便是疫情期间,我国的经济发展势头也很猛,随着我国GDP首超100万亿元,中国的经济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国民经济将在2020年稳定复苏,主要目标的完成情况要好于预期。”回顾去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曲线,宁继哲作了上述总结。从国内生产总值反映的国民经济指标看,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这是我国历史上GDP首次超过100万亿元。

2.3%的增长率表明,我国将成为世界上实现正经济增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到目前为止,世界上有18个主要经济体的资产超过1万亿美元。根据前三季度的数据,中国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很可能是全年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