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法院限制高消费需要申请吗 你需要清楚这些事宜

近些年以来,频频有知名企业家被媒体曝光,称其遭遇法院限制高消费的情况,这些人员中,也包括ofo小黄车创始人戴威、链家董事长左晖等人,不过,法院限制高消费需要申请吗?如果你作为执行人,你需要清楚这些事宜。

限制高消费令是否要申请
限制高消费令是否要申请

按照国家规定,凡是被限制高消费的人员,在此期间都不能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及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也不允许前往高尔夫球场、夜总会及星级以上的酒店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不得去度假旅游,就连子女也会受到影响,无法就读于高收费的私立院校等等。

一般来说,被限制高消费的时效通常是15天之内,但法院限制高消费是需要申请的,当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时候,执行人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如果被执行人能够提供确实有效的担保,或是经申请执行人同意,法院则可以解除被执行人的限制高消费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