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蛋壳房东有权利赶租户吗? 有关部门已介入

蛋壳发生了一连串事件,断网、维权、欠房东租金、还无法退房客租金,蛋壳彻底陷入经济断裂的状态。收不到房租的房东就做出了一件令人震惊的事情,居然赶走租户,想知道蛋壳房东有权利赶租户吗?想知道的接着往下看一看。

蛋壳公寓事件
蛋壳公寓事件

蛋壳公寓中的“暴雷”事件继续发酵,针对房东驱逐租客、租客房租难退的情况,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回应说,已经进行约谈了该公司,并要求他们妥善处理冲突和纠纷。

12月1日,上海市住房管理局在上海信访平台上对信访作出回应,称蛋壳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北京市政府牵头协调危机解决方案。鉴于蛋壳公司的经营困难,该公司正在积极自救。当前,现金流紧张的问题更加突出,确实存在问题,例如延迟付款和许多服务无法使用,完全恢复需要时间。

关于退租后的贷款征信问题,房客可以按照程序在微信上搜索“微众银行租住消费贷款”公共账户申请“征信保护”。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如果承租人有证据证明自己仍在合同期内,并已向长期出租公寓企业支付租金,则房东不得采取断水、断电、换门锁等方式,干扰、影响,赶走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