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蚂蚁小贷abs最新消息 合格投资者怎么买?

暂停上市的蚂蚁集团又上热搜了,这一次与旗下的小贷abs融资有关。早前消息显示,蚂蚁小贷200亿元abs获上交所通过,但遭后者否认。不过,据最新消息,蚂蚁小贷abs已经获得上交所通过。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蚂蚁小贷abs最新消息
蚂蚁小贷abs最新消息

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11月24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拟发行规模为100亿元的“国泰君安借呗第4-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项目状态已经更新为“通过”,更新时间为11月23日。拟发行规模均为100亿元的“中信证券花呗一至十期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已获得通过。上述这两个abs项目原始受益人均是“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梳理发现,除了上述这两个abs,年内还有260亿元规模的蚂蚁小贷abs在受理中。据悉,abs融资模式是以项目所属的资产为支撑的证券化融资方式,债券利率低,融资成本低,主要在交易所市场发行,面向合格投资者。如果你想要购买,首先要在中债登开立债券账户,然后在交易所买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