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退休了还要交医保吗 缴费年限是这样规定的

没有买医保的话,无论是现在还是退休后,医疗方面的费用都是自费的。如果买医保的话,就要缴费足够年限,退休后继续享用。那么,退休了还要交医保吗?告诉大家,医保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应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如果是企业职工的话,退休之后就是在家里领养老金。而且,退休之后是不需要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的。只不过,对于医保缴费的问题,很多人表示不明白,其中就牵涉到医保缴费年限问题。

如果是买养老保险的话,买15年的话,可以不用再买,退休后就有养老金领取。可是,医保缴费年限比较长一点,一般都是要求男人缴费25年,女人缴费20年,退休后继续享受医疗报销的福利。万一不够这么多年,又到了退休年龄,咋办呢?

按照医保规定来说,缴费必须足够年限,退休后才可以继续享用医保福利。如果退休了,男人医保缴费不足25年,女人医保缴费不足20年,那么退休前可以一次性补足。退休后,是不能继续补交医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