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网贷不还怎么处理 这些严重后果要注意

申请网贷的人并不少,有人正常还款,有人逾期还款。甚至,有人拒绝还款。一些人会担心不还款的后果。那么,你是否知道网贷不还怎么处理吗?小编就给大家说说这个严重后果,对不还款者的处理方式还是严重的。

P2P网贷
P2P网贷

为何现在这么多网贷平台?是因为申请网贷的人越来越多,需求大了,自然就会有供给。事实上,有人申请网贷之后,就没有还款或者还不上导致逾期。告诉大家,如果网贷不还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1、罚利息以及违约金

如果贷款不还的话,那么最先遇到的就是高额利息以及相应的违约金,虽然每家贷款机构的政策不尽相同,如果信用贷款出现逾期,贷款机构会先电话催收贷款,提醒借款人还款,同时利率还会上浮,作为每天的罚息。

2、信用会受损

逾期后,信用报告不可避免的会留下不良记录。一旦留下即可能会被保留3年-7年的纪录,将来若要向其它银行借款,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而无法容易申请了。如果逾期情节严重,今后办房贷、车贷都会受到影响。罚息还只是金钱上的损失,而不良信用记录却是无形资产的损失,造成的影响是金钱也无法弥补的。

3、情节严重者要坐牢

通常借钱不还这样的事件属于民事纠纷,没有上升到刑事层面。但是如果借款人拒绝执行或是有能力不还,坚决要当老赖的话,那么法院是可以追求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分严重的情节就会坐牢。

总之,建议大家在这个时候要积极的与银行一起协商怎么处理贷款逾期,比如将还款期限延长,减少每月还款额度等。这样的话银行就不会起诉你。如果你既不能正常还款了,态度还不好,特别不配合的话就会被起诉,但还不至于坐牢。但是如果是法院判决后有能力还款而不还款,那法院会强制执行,并追究相应的责任,不排除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