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网贷被骗了但是签了合同怎么办 处理方法就在这里

任何的事情或者物品有利也有弊,包括网贷使用也一样道理,贷款可以快速解决大家的资金紧张问题,但贷款平台多,也很容易落入套路贷,那么网贷被骗了但是签了合同怎么办?下面看答案。

1、被骗的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这种情况一般是不法分子假冒他人名义实施网贷诈骗,通过保证金、解冻费、验资金等虚假名目向个人乱收费,个人申请网贷的当下造成了自有财产损失,那么被骗的第一时间肯定是报警处理。

另外,受法律保护的前提是签订的合同要合法、有效,而不法分子或诈骗分子设立的网贷合同本就是违法的,因此签订的合同无效,网贷被骗了不用管是否签了合同。

2、请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所以网贷被骗了即使签了合同也能撤销,撤销后合同约定内容无效,当事人无需履行合同义务。若当事人因该合同已发生了财产支出,那么网贷机构应当予以返还。

3、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比如网贷被骗是因实际发生的贷款利息过高,或者存在乱收费的现象,那么即使是在真实意愿下签订了贷款合同,也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受理举报的地方有中国银保监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等,只要举报事实确实存在违法违规,那么该网贷机构必然会受到有关部门处理,且签订的合同也可以撤销、终止。

总结,若网贷存在诈骗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那么随之签订的合同也是违法的,属于无效合同,被骗人的不需要太过担心。

怎样避免网贷被骗?

正规的网贷平台一般会具有以下特征:

1、持有相关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并接受相关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监管,具有固定的办公地址、公司电话等,借款人在相关网站或其他公开渠道可以查询到具体信息。

2、在发放贷款前一般不会以任何理由收取任何费用,比如贷款保证金、认证费、验资费、解冻费等等这些都不会有。

3、网贷利率、提前还款违约金、逾期罚息等收费标准都会在官方渠道明确公布出来,且定价符合监管要求,一般来说贷款年利率最高不会超过24%。

4、正规的网贷平台会对借款人的年龄身份、征信状况、经济收入等进行严格审查,不会对借款人予取予求,也不存在人工干预的情况,一般是通过系统自动化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