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1年全球34%员工将永久在家办公 你能接受吗

受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岗位的职工都被要求居家工作,若欧美疫情还得不到控制的话,预计2021年全球34%员工将永久在家办公,那么员工在家办公到底好不好呢?对于企业老板来说,一方面肯定会担心员工们偷懒,不过也有调查数据显示,职工居家办公工作效率反而提高了不少。

居家办公
居家办公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我们传统的办公模式似乎无法满足现代工作的需求。例如,随着目前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的传播,每个人都呆在家里,工厂推迟工作。于是一种新的办公模式——“居家办公”悄然兴起。

根据美国ETR进行的一项调查,由于疫情期间生产力的提高,预计到2021年全球永久在家工作的雇员比例将翻一番。9月,ETR对来自全球不同行业的大约1200位CIO进行了调查。这些信息技术决策者预测,到2021年,永久性远程工作将占员工总数的34.4%,是疫情爆发前16.4%的两倍多,这是生产率提高的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CIO中,有48.6%的人表示自从员工开始远程工作以来,生产率有所提高,只有28.7%的受访者表示生产率有所下降。电信,金融和保险行业的IT部门的生产率已显着提高,而能源,公用事业和教育行业则表现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