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GDP何时超越美?

过去几个月,好多人都认为因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中美GDP差距将大幅缩小,中国很快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那么中国要想超越美国需要多少年呢?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认为只需要4年。

中美GDP比较
中美GDP比较

张召忠认为疫情过后全球的产业链会进行一次大洗牌,劳动密集型产业会大量转移到成本更低的国家,中国的发展机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有望在四年之内GDP超越美国。张召忠之所以这样认为,是因为中国比起美国,经济复苏更快。也因此,中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上涨得更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日前预测,2020年中国经济将增长1.9%,这样的成绩是所有主要经济体中最好的,美国2020年GDP将萎缩4.3%。如果最终是这样,那么今年结束之后,中美之间的GDP差距将缩小至5万亿美元左右。或许真的像张召忠所说的那样,中国GDP四年内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