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财政赤字飙升 美经济或迎来危机

受疫情的影响,美国陷入了经济危机,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财政赤字飙升,那么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赤字飙升就说明该国的经济已经相当脆弱了。新冠疫情造成美国经济衰退加速,目前美国的债务规模已经达到27.06万亿美元,负债情况十分危急。

美元
美元

在今年的抗疫过程中,美国经济一度暂停,再加上抗疫也花费了不少资金,所以这些情况都加速了美国的经济衰退。如今美国债务累累,经济终于承受不住出现了危机。

美国财政部10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已达3.1万亿美元,是去年9840亿美元赤字的3倍(即飙升了300%)。疫情大规模蔓延前的2月份,政府估计高出2万亿美元;同时这一赤字水平也创下了金融危机后2009年1.4万亿美元的新纪录,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达到1945年以来的新高,达到16%。

为什么要关注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一般来说,如果一个国家的赤字和债务增长速度超过其经济增长速度,就表明其经济已经相当脆弱。目前,美国债务规模已飙升至27.06万亿美元,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随着债务的不断增加,债务问题将越来越难以解决,最终导致债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