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公布政府赤字 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自今年3月份以来,美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为了应对疫情,美国政府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和物力,但是持续了半年多的时间,疫情形势未见显著好转,债务倒是越欠越多,今日美国公布政府赤字,竟已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财政赤字破纪录
美国财政赤字破纪录

所谓的财政赤字,是指预算赤字,说明财政的支出总额已经超出财政收入,而这两者形成的差额,则被称为财政赤字,反映出一国政府的收支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通货膨胀、政府负债都是影响因素,今天美国公布政府赤字,不少人都表示,并不觉得意外。

美国财政部数据公布

10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政府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幅增加财政支出,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财政赤字已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高达3.13万亿美元,远远超出上一财年的9844亿美元。在财政收入方面,较比上一财年有所减少,约为3.42万亿美元。

数据表明,美国财政支出约为6.552万亿美元,比起上一财年的4.447万亿美元,高出2万亿美元有余。据悉,美国2020财年的公共债务已经达到21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102%。上一次美国公共债务超过经济总量的时候,还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