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谷歌是哪个国家的企业?有哪些国家禁用

提及谷歌,相信许多人不会陌生。该公司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那你知道该公司是来自哪个国家的企业吗?目前遭哪些国家禁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谷歌是哪个国家的
谷歌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谷歌成立于1998年9月4日,由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共同创建,是一家位于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Alphabet总营收为382.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89.44亿美元下降22%;净利润为69.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9.47亿美元下降30%。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科技企业,谷歌足迹遍布许多国家及地区,但截至目前,仍有几个国家禁用谷歌,包括土耳其、埃及、巴基斯坦、中国等。值得一提的是,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时间为2010年3月23日,自此未重返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