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谷歌研究员称AI已具备人格 认为它产生了意识

谷歌是一家位于美国的跨国科技企业,业务包括互联网搜索、云计算、广告技术等,同时开发并提供大量基于互联网的产品与服务。近日,谷歌研究员称AI已具备人格,这是魔怔还是预言?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面一起去了解。

谷歌最新消息
谷歌最新消息

谷歌研究员被AI说服,认为它产生了意识。他写了一篇长达21页的调查报告上交公司,试图让高层认可AI的人格。但最终领导驳回了他的请求,并给他安排了“带薪行政休假”。休假期间,他决定将整个故事连同AI的聊天记录一起,全部公之于众。

在这段对话中,AI称自己不希望被当做工具。网友们纷纷表示,如果AI具备独立人格不加以制止,那么那些科幻电影将不是科幻而是预言。看过整个故事的网友中,有不少从业者对人工智能进步的速度表示乐观。最近语言模型和图文生成模型的进展,现在人们也许不屑一顾,但未来会发现这现在正是里程碑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