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我国超4亿人叫外卖 你为这个行业奉献了多少?

俗话说,漂泊在外全靠外卖,据数据统计我国超4亿人叫外卖,其中大多数都是职场年轻人,之所以这么多人叫外卖,都是因为懒,所以催生的懒人经济。因为懒得煮饭,所以只能叫外卖,而且外卖既方便又省事,对于城市里快节奏的上班族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点外卖"
点外卖

如今,年轻人越来越喜欢点外卖了。首先,生活节奏快,通过点外卖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其次,许多人认为外卖的口味更加多样化,有些人懒得做饭,觉得点外卖更方便。CNNIC的第46次调查报告显示,我国有超过4亿人订购外卖。

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上送餐用户达到4.09亿,比2020年3月增加1124万,占网民总数的43.5%;手机网上送餐用户达到4.07亿,比2020年3月增加1067万,占手机互联网用户的43.7%。

有网友说,点外卖主要原因是方便。无需购买蔬菜,无需烹饪,无需洗碗,特别适合一个人吃饭,有时一个人的饭菜最难做,而且点外卖还可以每天换不同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