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3500家企业上诉 呼吁美国政府改变关税政策

最近,关于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特别税的新闻铺天盖地,引起了众怒!对此,现在美国3500家企业上诉,要求特朗普政府退还对征收中国商品特别税。而提出上诉的公司有特斯拉、福特汽车等,同时,还要求美国政府改变关税政策。

美企起诉美国政府
美企起诉美国政府

据统计,最近两周以来有3500多家美国公司,针对美国向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中国制造商品征收关税这个事情,在对特朗普政府发起诉讼,希望把已经缴纳的关税和利息返还给企业,呼吁美国政府改变关税政策。提起诉讼的公司包括特斯拉、福特汽车、塔吉特百货公司等。

其实,在2018年的时候,特朗普政府意欲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时,许多美国企业和专家都在警告美国政府此举可能会给美国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如今,美企已成为特朗普政府贸易霸凌的最终受害者。

无论从企业数量还是涵盖的领域来看,都表明美国企业界对美政府肆意妄为的“乱弹琴”受够了。而且,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这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就以特斯拉来说,有部分零件是从中国进口的,而美国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这是属于违法的。同时,世界贸易组织(WTO)已经裁定,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数千亿美元商品征税的做法是非法的。

据了解,截止到现在美国企业已经损失了4047亿元人民币,因此,现在美国3500家企业上诉,维护自己的权益。况且,中国市场是一场肥肉,对于任何一家美国企业来说,都不希望失去它,在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的企业提出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