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允许部分美企供货中芯国际 未来发展会更好

美国限制本土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而中芯国际就是其中一家,美企业停止供应中芯国际一段时间之后,现在迎来一个好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国允许部分美企供货中芯国际,出现重要反转,看来美国是想通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芯国际恢复供应
中芯国际恢复供应

3月2日,针对媒体报道中芯国际的成熟技术已获得一些美国设备制造商的供应许可,中芯国际做出了答复,该公司将尽最大努力继续与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确保公司的生产连续性和扩展计划不受影响。

中芯国际强调,尽管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该公司始终坚持遵守法律法规,并有信心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生产和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早些时候,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美国设备供应商最近已恢复向中芯国际提供零部件和现场服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外界对中芯国际消耗品储备和设备售后的担忧。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中芯国际成熟的工艺业务有望获得设备供应许可证,高通公司仍然坚持与中芯国际合作,以解决中芯国际的供应短缺问题。一些台湾芯片制造商,例如联发科和瑞昱半导体也在寻求中芯国际的产能,中芯国际有望在2021年将其收入提高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