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400家美企起诉美国 关税事件导致它们损失惨重

9月24日,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宣布对美国政府进行起诉,特斯拉认为美国政府对其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是非法行为,要求美国政府赔偿它们的损失。据美国媒体报道,不仅仅是特斯拉,目前已经有多达3400家美企打算采取法律行动起诉美国政府,要求美政府取消关税。

大量美企起诉美国政府
大量美企起诉美国政府

据悉,福特、家得宝、成衣制造商Ann Taylor等知名美企也已加入这一行动之中。从这一浩浩荡荡的行动中可以看出,美企对于美国政府的行动并不领情,反而十分反感。从中也可以获悉,美国政府对华关税政策导致美企损失惨重。

以特斯拉为例,美国政府对其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其中特斯拉Model 3车载计算机被美国加收25%的进口费用。特斯拉称只有中国能产出符合其需求的车载计算机,过去1年该企业无法找到其他能满足其要求的制造商。因为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导致特斯拉损失了不少钱。

有美国机构统计,因为美国政府的糟糕关税政策,导致美国企业起码损失4047亿元人民币,大部分企业都无力承受这些损失。如今3400家美企起诉美国,意味着它们不再忍受,它们要通过法律行动维护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