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阿联酋批准中国疫苗 用于一线医务人员

很多人都是会关注这新冠疫苗的消息了,随着疫苗的进程的推进,近日有消息称阿联酋批准中国疫苗,用于一线医务人员,并对中国疫苗作出了最好的肯定。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眼下阿联酋疫情如何?

新冠疫苗消息
新冠疫苗消息

据悉,阿联酋累计确诊人数有8万多,原本疫情已经被控制住但没想到在最近又开始爆发了,自9月开始阿联酋已连续多天新增病例数超过500,甚至一度创下了日增上千人的新纪录。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之下,将疫苗优先给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特定人群接种,是十分有必要的。

阿联酋高度评价中国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长bin Nasser Al Owais宣布该国已紧急批准使用一批新冠疫苗,接种对象是面临感染风险最大的一线医务人员。这款疫苗恰好就是此前曾在阿联酋开展第三期临床试验,由中国国药集团研制的灭活疫苗。

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部长对此表示,由中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不久前完成了在阿联酋临床试验(Ⅲ期),研究结果表明,该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对象不仅产生了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抗体,且无明显副作用,疫苗的安全性具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