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召忠说拜登和特朗普 哪个上台对中国更有利?

距离2020年11月份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不足3个月时间了,特朗普和拜登正展开激烈的竞争。而在此次疫情期间糟糕的表现也让特朗普压力骤增了,此前,张召忠在说到拜登和特朗普的时候,也是给出了这番评价,一起来看看。

特朗普
特朗普

几个月前,拜登发表了演讲承诺如果在11月份当选美国总统,将恪尽职守,承担责任,而不是怪罪别人,在外界来看,拜登是在暗讽特朗普在疫情期间不断甩锅给其它国家的举措。对此张召忠表示,特朗普与拜登的演讲一前一后,一个胸怀宽广,海纳百川,体恤民众,有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有目标有担当有对策。另一个则是井底之蛙,一天到晚就知道甩锅

近日拜登表示,如果当选将取消唐纳德·特朗普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的关税,在他看来,特朗普的相关对华关税政策,等于是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征税,他的表态在很多网友看来,拜登上台后会对中国更加有利,并采取相应的亲华政策。不过张召忠表示,其实无论谁上台,万变不离其宗,遏制和打压中国仍然是美国的国策,因此当前只有不断发展壮大自身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