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连传染源已确定了吗 吴尊友这样判断并给出建议

在7月22日大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经过政府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目前疫情蔓延的势头也是得到全面遏制了。对此,很多人关心目前大连疫情的传染源已经确定了吗?来看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的最新判断。

吴尊友谈大连疫情的源头
吴尊友谈大连疫情的源头

吴尊友表示,大连100多天没有新冠肺炎病例,从这个时间来判定,大连疫情的源头一定是从外面传入的,大数据分析,没有发现北京疫情和大连有确切关系,也没有发现境外输入病例是否会带入到大连,因此,更有可能是境外的海产品输入,污染的海产品的输入导致疫情,这种可能性应该更大。

对此,吴尊友也是给出了建议,要求对进口生鲜需要采取一定的综合措施,首先要加强海关的检疫检测,另外还需要从源头抓起,尤其是要加强对进口产品的国外公司的源头管理,做到这些就能进一步减少疫情输入的风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