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大连为何突然爆发疫情 今日确诊人数是多少

自7月22日确诊一例本土病例以来,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大连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开始增多。截止目前,大连市现有确诊病例为76例,那么大连为何突然爆发疫情?大连今日确诊人数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连疫情
大连疫情

7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在新闻节目中表示,大连一百多天没有新冠肺炎病例,从这个时间来判断,一定是从外面传进去的,更有可能是境外的海产品的输入,污染的海产品的输入导致疫情,这种可能性应该更大。

根据辽宁省卫健委8月1日的通报,7月31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在此前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溯源中,发现大部分病例有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活动史或有关人员接触史。

最后,由于大连市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提醒当地市民要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要求,非必要情况下不要离开大连,同时要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工作,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要戴口罩,日常要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