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召忠说杜特尔特 他曾这样评价眼中的中国

近段时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了相关演讲,希望中国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在投入使用之后能够优先提供给菲律宾,该消息也是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热议了。此前,著名评论家局座张召忠也曾说到了杜特尔特,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菲律宾关系现状
中国和菲律宾关系现状

2019年的一次座谈会上,张召忠在谈到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时候,表示他是一个很聪明很灵活的人,能够妥善处理菲律宾与中国和美国之间微妙的关系。近日,杜特尔特也是公开表示,将继续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不反美也不反中,在外界看来,他会最大程度地寻求中美之间的战略平衡,左右逢源地获取利益。

几年前,在一次采访中,杜特尔特直言“我信任中国人”,言谈之间多次刘露出他对中国和中国人的印象。在杜特尔特看来,中国是一个真诚的国家,中国不会欺负任何人,与此同时,中国对菲律宾一直很好、很真诚,也很和平。现如今,中国已经是菲律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了,合作依然是当前中菲关系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