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失业金怎么样领取 这种补贴按照这样的流程领取

社保不少百姓都会有的,因为现在我们工作之后,单位也会帮购买社保的,而且社保的重要性大家都会知道的。其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也是属于社保当中的。但是失业金怎么样领取呢?你知道吗?

失业补贴
失业补贴

据悉,在生活中,一般人只会了解养老保险金以及医疗保险金,但是对于其它事项就是不太清楚了。其实,现在失业金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现在是疫情期间,有不少百姓是处于失业状态的,所以想要了解,也要了解清楚以下这四种方法。

第一步,当然是要跟原公司解除合同,记得要写《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并且盖上公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里面的离职原因不能写个人主动意愿辞职的,如果这样填写你就得不到失业保险金了,需要填写因为公司单方或者双方原因造成的离职原因。

第二步,就是填写《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到本人常住地的社区保障服务站进行失业登记,还有到人才市场去进行求职登记

第三步,个人资料的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有个条件,就是必须要在本单位缴满一年,如果更长领取的更多。未满一年的就领取不了这个钱了。自己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社保卡、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跟失业登记证明。

最后,是到审核后签领流程。在提交完那些证明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会通知你参加就业培训并且领取失业保险金。要注意的是领取失业保险金后要在培训处进行登记签到,如果不签到就视为放弃了。